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

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
類型:DBG,英文拼字。
人數:2 - 4
上手難度: ★★☆☆☆
文字量: ★★☆☆☆
性價比: ★★★☆☆
口味: ★★☆☆☆
遊戲時間: 45min
遊戲性: ★★★☆☆
個人期望: ★★★☆☆
背景主題: 19世紀小說作家
價錢: $27(~$220)
運費: $9( ~$70)
預計到貨日期: 2017年10月
現階段集資額: $70k (成功集資)
集資到期日: 4月27日
賣點:DBG,英文拼字,Paperback 的進化版本。
KS 網址:
https://www.kickstarter.com/…/hardback-the-pre-quill-to-pap…
遊戲簡介:
在19世紀,四處都是寫故事的人,只要有紙和筆,有才能就可以成為作家。身為作家的你,受雇去寫作四大題材-愛情,冒險,傳說,恐怖。每次完成的作品,除了可以為你帶來收入,更可以為你賺取名聲,你想成為當下最出名的作家嗎?
Hardback 是一款 DBG 遊戲,遊戲的前身是Paperback,Hardback 是一個新的獨立遊戲,並不是Paperback的擴展。玩家每回合從自己的牌庫抽5張印有英文字母的卡牌,隨意組合一個英文字詞,然後得到分數及金錢。金錢可以用來購買更強的英文字卡牌,分數就是你的名聲。目標就是要最快到達60名聲,勝出遊戲。
遊戲有2個道具,分別是墨水,及修改器。墨水是唯一個方法額外抽多一張牌去組成更長的字詞,但使用墨水抽出來的字母卡必須在同一回合使用,也不能反轉用作百撘字母。而修改器就是唯一一個方法去取消墨水生出來的字母。每個墨水可以在市場階段用1金購買,而修改器則需要使用卡牌的特殊效果才能得到。最後一個用錢的方法,就是購買廣告,廣告一點都不便宜,卻是可以大幅增加名聲,大家不要忘記拿取名聲才能勝出遊戲呢。
市場購買的卡牌分為四大類型-愛情,冒險,傳說,恐怖。每一張卡牌的價錢及字母都不同,購買後放到棄牌區,下一次用來組合詞語時就得到效果。每個類型的效果都不同,冒險卡片的效果是即時的效果,可以立刻得到分數,金錢,或是移除自己得到功能。恐怖卡牌是唯一得到修改道具的方法。傳說卡片可以使百撘卡仍然得分或是預留市場卡。最後的愛情主要是要配合其他卡牌一同使用,例如永久移除其他卡牌,或是使其他交牌雙倍分數。除了類型外,還有與別不同的打橫卡牌 -Presistent 長駐卡牌,這個長駐卡牌打出後如果沒有使用,是會保留在場上,讓其他玩家都可以使用。雖然使用者不能得到卡上的奬勵,但卻可以減慢他人的進度。
遊戲還有一個最暢銷奬勵,奬勵誰能組成一個最長的詞語,得到額外的分數。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最暢銷奬勵只有一個持有者,要保留這個奬勵,還是要組合一個很長的字串吧。
玩家不用太擔心英文太爛玩不好,因為任何一張卡牌都可以反轉使用變成一個百撘的字母,但正常情況下會因為反轉而得不到奬勵。遊戲除了百撘可以幫助英文較差的玩家外,也設有救助系統。玩家可以展開自己所有卡牌,讓其他玩家提出拼字建議,如果你使你別人的建議,他可以得到墨水,而你也沒需要支付什麼東西做成損失(甚至是更高的分數),其實是互惠互助。
遊戲配件: (請看圖片)
遊戲特點:
-英文拼字
- DBG 遊戲
- 英文不好也不會不好玩
- Paperback 的改良版本
遊戲目標 -盡快得到60以上的名聲。
回合流程
1. 用英文字卡組合一個詞語
2. 移除用完了的墨水
3. 執行詞語得到的能力,金錢,及名聲
4. 使用得到的金錢, 購買新卡片/墨水/廣告
5. 拿取最暢銷奬勵 (如適用)
6. 棄掉用完的卡及墨水
7. 棄掉別人的常註卡(如有使用)
8. 補回5張手牌
個人評價:
作者第4款KS 桌遊,除了paperback 外,還有小編曾經介紹過的 Fugitive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gkshk/posts/804526659684667) 以及Burgle Bros 。3款遊戲在BGG 都7分以上,口碑實在不錯。 小編覺得Hardpack好不好玩, 頗看玩者的喜好,畢竟遊戲的切入點是英文拼字,如果玩者不喜歡這個題材,遊戲設計得多好也不會欣賞。 小編也曾經介紹過一個 KS 英文拼字遊戲 ,Word Domination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gkshk/posts/844730372330962 ,兩者類型較相似。
這次 Hardback 雖然都是拼字為主,但可見拼字只是其中一個少部份,Hardback 混合了 DBG 有的元素,棄牌,移除,組合Combo ,最後是跑分數。遊戲不是簡單的 Scrabble 去考驗你對英文詞彙的熟悉,同時加插大量遊戲策略。詞彙懂很多看像很有優勢,但是要勝出也要花不少腦筋。
遊戲有百撘卡及求助系統,進一步降低對英語的要求,拼一過4-5 個字母的詞語相信不是太難,大家不要被英文所以嚇怕。遊戲主要的缺點是互動有限,除了可以借用常註卡外及求助外,基本上都是自閉地玩,沒有阻礙別人的方法。
遊戲沒有KS Exclusive ,以住的經驗是遊戲有零售版本,內容也一樣,價錢也差不多。組一個3人團可以 $95 連運 ,每個遊戲約 $250 尚算合理。如果喜歡英文拼子,又玩厭了 Scrabble ,我可以向你推介這個遊戲。但是如果要購買遊戲是因為學英文這個藉口,小編對這個成效並不負責哦。
如果有什麼地方不理解,歡迎提問!謝謝!
注意事項:
官網能作補購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談判專家 -

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- Arkham Ritu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