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的自購與代購 Kickstarter

香港的自購與代購 Kickstarter
雖然香港的桌遊的業態不算太好,卻不缺購買桌遊KS的渠道。小編知道三個香港很容易就接觸到的代購ks地方,在此分析一下自己購買及從代購預訂的各個利與弊。
剛巧三個代購都是用不同媒體,好讓大家自由選擇。 店鋪的名字及詳細資料我就不在此賣廣告了,要是有需要的,請pm我,我都會回答。
1。網店
2。FB店
3。實體店
先說說代購跟自己代訂購的好處:
1。價錢便宜
代購店可以拿取店鋪優惠(Retail),價錢當然比我們自己購買便宜,而且他們的入貨數量多,可以分擔運費,自然有利可圖。要留意是代購必須購入特定數量的貨物,要是沒有足夠客人感興趣,代購商都不一定會幫助顧客代購的。
2。快人一步?
Ks 項目大部份情況都是先發貨給零售商,因為他們一整箱的購買,比較容易處理。所以跟隨代購是有機會比自己資助快一步得到貨品。
3。信用卡
雖然大部份讀者是在職人仕,有數張信用卡。如果大家還是學生哥,可能就沒有信用了,要自己ks 就不可能。
4。風險轉移?(我沒有確切的查問法律顧問,只是我個人認知,如有錯誤,煩情告之)
由於大家是向代購商預訂貨物,代購商有責任承擔ks 不能發貨的風險。假如讀者不幸資助了一個項目,項目持有人人間蒸發,你就永遠都不能拿取任何完成品,也不能退款。要是向Kickstarter 網站投案或在香港報警,亦都沒有法行律可以保護你你資助。按照香港法例,要是你從香港代購商預購貨品,要是代購商不能交出貨物,你是有權去追討代購商的金錢。但實際上代購商會不會以延期為籍口而拒絕退款側是另一回事。
壞處:
1。消失的代購商
雖然這個可能性很低,在香港桌遊未曾出現(其他代購卻常常發生),但不代表發生的機會是零。假如代購商夾帶私逃,從網上消失,店鋪閉店,你之前付出的預購訂金相信難以取回,而且還失去遊戲。可不要忘記很多ks 都是一年後才到貨,要是延期,可能要等2到3年。一年後發生什麼事情是難以估計。
2。取貨
雖然代購商有機會快人一步,但不要忘記,讀者們還是要安排時間跟代購商交收。要是你代購cmon很多模型的一類項目,交收時可能要抱著一個5kg的紙箱回家。要是自行訂購,遊戲直送家中,方便快捷。
3。準確的開發消息
要是遊戲項目是自己資助的,項目創辦人會定時發放email告訴你開發的進度。如果你只透過代購申請,可能未必得到最新的消息。
代購的比較:
有得揀先係老闆(有的選擇才是老闆),三個代購都有他的好處,價錢是差不多,只能在其他方面比較:1 的網店可以代購其他歐洲桌遊,價錢相宜,有固定網站,資訊最透明。2 的FB Page KS資訊最快,團購的項目最多(千多元的包包也有),而且有whatsapp group 作資料發佈,更新資訊,但不是每個項目都能成團。3 表面上好像貴一點,但因為他是實體店,可以提供其他類型的優惠,付送卡套,現金卷作下次試用,如果配件合用,其實一樣化算。而且擁有實體店,選擇交收時間,追討賠償都較容易。但他們主要針對零售現貨桌遊,所以不是太活躍舉辦KS 項目代購。
小編的選擇:
小編就是要告訴你,要看情況哦。以This war of mine 為例,我不能失去這個遊戲,我就願意自己花多一點錢自己Back ,也不想將風險轉移到代購潛逃的可能。而Dark Soul , 代購商就是太便值($1100 > $800),所以選擇了代購商,然後為了最Update 的資訊,在項目投資1元。雖然我不是三間代購都試過KS 下單,但都嘗試買過其他東西,當然主觀覺得他們3個之間是有分別,但我建議香港的讀者三間都試試(就是風險平衡),再自己看看跟誰合拍。要是台灣讀者,你們前來香港旅遊,我想實體店會較方便吧?
歡迎其他讀者留言分享其他心得,這編實用文章會整合將來使用,要是大家有實用的建議,希望你們不介意我選用和整理到我的文章(會引用嗚謝)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談判專家 -

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- Arkham Ritual

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