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龍

道龍 <Tao Long>
類型:抽像遊戲 (Abstract Game)。
人數:2-4
上手難度: ★★☆☆☆
文字量: ☆☆☆☆☆
性價比: ★★★★☆
口味: ★★☆☆☆
遊戲時間: 20 Min
遊戲性: ★★★☆☆
個人期望: ★★★☆☆
背景主題: 道家
價錢: $17/$28 (~$135/$200)
運費: $7 ( ~$55)
預計到貨日期: 2017年7月
現階段集資額: $50k
集資到期日: 2月3日
賣點:道家遊戲背景,貪食蛇式移動對戰遊戲。
KS 網址:
https://www.kickstarter.com/projects/gonab/tao-long
遊戲簡介:
在萬物尚未形成的時候,在虛無的世界,早己經存在著一股無型的氣。這股氣正是萬物之母,我們稱之為 - ”道”。道 演變出 ”天龍” 及 ”地龍” , 每個時代,天龍及地龍經利用”八卦”比拼,爭奪世界接下來數百年的掌管。八卦是一個八角型的轉盤,每一面的元素由不同的陰陽組合而成。而陰陽,則代表萬物的對應。
這個時代快將完結,天龍及地龍的比拼會再次出現,成功的龍會掌管新的時代。而失敗的龍會退到道的另一方,休養生息,維持道的平衡,準備再下一次比拼。
在這個2(4)人的抽像遊戲,玩家控制身處在山水畫棋盤中的龍去擊敗其他龍而贏得遊戲。龍的移動方式像Nokia 著名遊戲貪食蛇一樣,龍是由4格所組成,移動時就龍頭向前左右移動一格,身體部份緊隨原本的姿態前行。當玩家的龍頭跟其他龍的身體相撞,就會做成傷害。龍的移動方向及格數是由控制八卦而決定的,同時八卦能產生水跟火的元素,使龍能夠使出特殊技能。在棋盤的設置上,玩家可以放置傳送門及石頭,使龍的活動更自由,或是更有策略。
遊戲配件: (請看圖片)
遊戲特點:
- 貪食蛇式移動。
- 特別的八卦系統影響可使用的行動。
- 不同情境的起始地圖。
- 額外遊戲模式。
遊戲目標:
當有玩家失去第三個斷肢,另一方勝利。
遊戲流程
每位玩家輪流從八卦選擇一個棋子疊,然後逆時針方向順序每個格子放下一顆棋子,最後一顆棋子放下的地方就是你這個回合可以做的行動。
八卦
天 - 向上或下移動1/2格 (注意龍頭方向)
地 - 向左或右移動1/2格 (注意龍頭方向)
風 - 向左或右移動1格,然後再做另一次行動。 (注意龍頭方向)
雷 - 向上或下移動1格,然後再做另一次行動。 (注意龍頭方向)
海 / 山 - 向前中後3個方向隨意移動1格。 (注意龍頭方向)
物理攻擊 - 每當以上八卦移動完結後,龍頭按觸其他龍的身體,將會向對方咬擊,做成一點傷害。
火 / 水 - 向前中後3個方向隨意移動1格(無須注意龍頭方向),然後選擇吸收元素或釋放元素(遠距離攻擊)。
斷肢 - 每做成4點傷害,龍將會斷肢,身體會縮短。

個人評價:
很久沒有好一點的ks,終於有一個值得介紹。這次 Tao Long 正正是 很久之前 城隍神と夜冥の将軍 - <Overseers> 的同一個公司,遊戲美術絕對吸引。 這次遊戲雖然是抽像的遊戲,但仍然有一定的題材滲透到遊戲,以道家的元素混入到遊戲恰到好處,沒有違和的感覺。
遊戲不算太難學習,只是8項行動初時學習較難以記著,只要查看幫助應該不算太大的問題。遊戲的系統不只是著重於龍的移動,反而是著重怎樣規劃八卦的使用,而這個八卦系統雖然簡單,但卻千變萬化。由於遊戲沒有隱藏資訊,又有傳送門的設定,深謀遠慮的高手是能作多重的部署,策略味極濃。雖然看起上來高度策略,但其實遊戲也可輕鬆遊玩,不須作太多層次的思考亦可。除了遊戲提供數個地圖樣貎,玩家也可自行設定地圖,同時有多個不同的遊戲模式,使遊戲的重玩性大大提高。
遊戲有72小時的早鳥,多送一個指示物及4擴充。 KS Exclusive 是把紙配件 變成木做配件的 Deluxe Edition ,絕對更加美觀及耐用。Deluxe Edition 還有遊戲墊,雖然多花50% 的價錢,但也值得購買。
遊戲歡迎零售接洽,希望能吸引代購幫大家用更便宜的方式購買。
注意事項:
會有零售版本。
#bgkshk #kickstarter #boardgame #taolong #thundergryph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談判專家 -

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- Arkham Ritual

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