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- Arkham Ritual

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<Arkham Ritual>
類型:卡牌,嘴炮,派對。
人數:3-7
上手難度: ★☆☆☆☆
文字量: ★★☆☆☆
性價比: ★★★★☆
口味: ★★☆☆☆
遊戲時間: 20 Min
遊戲性: ★★☆☆☆
個人期望: ★★★★☆
背景主題: 克蘇魯
價錢: $9(~$70)
運費: $2( ~$15)
預計到貨日期: 2017年9月
現階段集資額: $6k (成功集資)
集資到期日: 3月9日
賣點: 非洲話事啤 變化型。
KS 網址:
https://www.kickstarter.com/pr…/ninjastargames/arkham-ritual
遊戲簡介:
在Arkham City 裏,身為記者的你收到線報,一個神秘儀式將會在miskatonic university 裏的地牢舉行。為了得到獨家消息,在沒有顧慮太多的情況下,你們墮入了這個儀式,但後悔已經來得太遲。這個儀式充滿恐怖的體驗,各個邪神在你的腦海出,騷擾你的神智吞噬你的思想,令你進入瘋狂。
在這個陰暗的地牢裏,人們在傳遞各樣的神器,你感受到這些邪神的魔力源於這些神器。這裏的光線令你不確定手上拿著什麼神器,只能夠看到別人的神器。你要憑著你的智慧,拿取正確的神器,保留殘餘的神智,離開這個儀式。
Arkham Ritual 是一款嘴炮派對遊戲,玩法跟非洲話事啤差不多,大家手上一張神器牌,放在自己頭上,只有自己不可以看,卻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卡牌,但不可以直接描述卡牌內容給其他玩家。每個玩家有7點神智,遊戲進行時,玩家選擇性地更換自己手上的卡牌,希望在遊戲完結時,手上拿著的神器卡牌時藍色的sane 卡,並且沒有跟其他玩家共持同一圖案的神器,避免損失神智。在三個情況下會完結一局遊戲,1) 所有玩家都沒有更換手牌,2)牌庫沒有手牌,3) 某些特殊手牌掉棄是發動的效果。
遊戲的卡牌功用不是單純圖畫及顏色,有些卡牌是有其固有功能。例如藍色卡是混入了1張信徒卡,會把勝利條件調轉,手持紅色才算勝利。另外一個例子是調查員,手持的玩家在遊戲完結時,能回復神智。 每局輸掉的遊戲所扣除的神智是按照失敗玩家的總數去決定的,遊戲直到有一位玩家失去所有神智被血祭,遊戲就完結,生存的玩家都勝利。
遊戲配件: (請看圖片)
遊戲特點:
-非洲話事啤。
-卡牌功能。
-無固定回合。
遊戲目標 - 保持神智。
遊戲流程 - 玩家輪流行動,直到滿足完結條件。
1. 所有玩家把一只手放在桌上(用來記錄行動與否),當前玩家在牌庫抽一張手牌,偷看卡的內容,並選擇交給任何一位玩家。
2. 收到卡牌的玩家不能偷看卡牌,手離開桌上,並決定更換自己的手牌,或是傳給任何一位玩家。
3. 如果選擇更換手牌,棄掉原先手持的手牌,如果棄掉的卡牌是有效果,執行效果。
當前玩家行動完結後,檢查有否滿足遊戲完結條件。要是還沒有,把牌庫傳給下一位手還放在桌上的玩家,然後開始新流程。
遊戲完結條件:
1. 所有玩家都沒有更換手牌。(桌上沒有其他玩家的手)
2 .效果卡的發動。
3. 牌庫清空。
勝出遊戲:
有一位或以上玩家失去所有神智被血祭,生存的玩家都勝利。
結算:
生還: 手上持有藍色(SANE)的卡牌,同時,卡牌上的圖案不論顏色沒有重覆在其他玩家手上的卡牌。
非生還:手上持有紅色(Cursed)的卡牌,或卡牌上的圖案出現在其他玩家手上的卡牌。點算非生還玩家的人數,扣掉該數目的神智。
個人評價:
小編甚少喜歡派對遊戲,這款遊戲卻出奇地有點興趣。遊戲像非洲話事啤一樣,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底牌,卻知道其他人的底牌,透過別人的眼神及對話,估計自己的卡牌。在Arkham Ritual要全身而退是十分困難,因為每局遊戲很容易多於一個失敗者。加上遊戲有急促轉變狀態的信徒卡牌,大大提高遊戲樂趣,估計遊戲會很有氣氛。每個玩家都有神智值,除了使遊戲不會玩一局就完結外,由於減少神智的數量是根據失敗的人數,這會使你努力幫助人,同時降低輸掉遊戲時所受的神智損失。到底是一款合作遊戲,或是一款競爭的遊戲,相信不同玩家在不同時候會有不同的演繹了。
遊戲價錢偏低,只因配件數量也很少。SG 會增加卡牌的數量從而增加遊戲及重玩性。項目現階段沒有KS Exclusive ,不急於購買可以等待零售發售。這個派對遊戲以不到$100 的價錢包含運費,配上如似的美術設計,小編願意投信任一票。多人方案能免卻運費,但節省的金錢有限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談判專家 -

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