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KS 新聞>Thunderstone ->Thunderstone advance -> <Thunderstone Quest>
前言:
相比Cmon 的 Rising Sun ,小編心中有另一款KS更期望,更期待。這款遊戲想必不太多人喜歡,但小編就是喜愛這類遊戲, 既有打地城打怪獸, 又有英雄升級,又要跑分數,又是DBG遊戲, 這就是 Thunderstone。
雖然小編喜歡 Thunderstone, 但遊戲隨著更多的擴展失去爽快感。後來砍掉重練出版的 Thunderstonre Advance 改進了遊戲,但不能承接 Thunderstone 原有的內容,頗有被騙的感覺,所以小編已經 放棄了 原本的 Thunderstone。 但隨著人們淡忘這個遊戲,Thunderstone 竟然再三砍掉重練,正好給小編一個再下坑的機會。
小編滿有期望的原因就是 Thunderstone 本身是一個很好的題材及玩法,只是有隨著時間,舊有的系統有很多可以調節的位置,需要新增更多不同的玩法。Thunderstone 歷史大約有10年,隨著這10年美式遊戲系統的起飛,對桌遊機制上做成很多衝擊。而這次的Thunderstone Quest 如果設計得好,正好可以重現遊戲的魅力,所以小編對遊戲有很大的期望。讓小編分享一下這次 Thunderstone Quest 跟以住不同的系統吧! (需要對Thunderstone 有認識)
1. 村莊
進入村莊可以同時 購買一張卡,升級英雄,及 購買一個令牌 (Token)
Token 有四款:
1. Gold 金幣,售價 1金 - 用來往後當作1金使用。
2. Roations 食物,售價2金-用來增加一個角色2點Skill(以前的Strength,裝置武器用)。
3. Torch 火把,售價3金 - 打怪物時使用。
4. Potion 藥水,售價4金 - 醫治一點傷害(Heal a wound)。
感想: 把遊戲難度調整,活用金錢的好系統。原始的Thnderstone 好容易出現 什麼都做不到的情況,什麼都買不到,或是浪費的情況。 在沒有計劃未來的舊系統下,這個系統正好充分使用各個資源,也能計劃未來,能把2回合的能力轉到1回合作出更高的輸出。
2. 提燈(Lantern)及野外(Wildness)
提燈 - 更改了功能的起始卡牌,能使你到達村莊後,可去野外戰鬥。
野外 - 只有老鼠的地方,每只老鼠有4點體力,成功殺掉後能將一個角色從0級升到1級。
意味 你可以在一回合購買卡片及令牌,然後去到野外殺怪,再升級英雄。遊戲開始就有機會組成完美的連鎖。
感想: Thunderstone 這個DBG最阻礙手牌其中一個就是0級的角色。這個設定充分解決及活化升級系統,同時為0級角色注入生命力。即使到了遊戲後半部,也能把0級英雄轉化。
3. 地城
由野外再加上 3層,每層最少2個房間,共6個房間的地城。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效果,增益進駐的的敵人。進入地城後,先執行手牌所有能力,然後選擇一個房間,計算光線要求,檢查房間的特性,如果成功殺掉,就可以得到經驗值。除此之外,有些敵人會給你寳藏,或做成傷害。
感想: 比原版的Thunderstone 提供了更多更多的選擇及變化,不同的房間效果使敵人更多變,亦可以針對房間效果去制定策略。在多人遊戲情況下,原版的3個房間會因為運氣而使你滿有強大力量但只有小貓放在地城,浪費一手好牌,相信6個地城能解決這個問題。(但會否少了針對玩家的策略呢?)
4. 遊戲完結
有6把鎖匙混入了敵人卡中,當抽到第四把出現時,每個玩家完成最後一個回合。結算得到的經驗值,任務(!?),及手牌經驗值,最高經驗值的玩家勝出。
感想:
6把鎖匙去匙上洞穴房間就完結算是配合遊戲背景。抽掉了分數(VP) 而轉用經驗計算,舊作多出來的經驗總算有用處。 任務(Side Quests)到底是什麼呢? 真的令人期待。
5. Art Work 的改變
感想: 小編心底是最喜歡最初版的Art Work,只是角色升級後沒有改變有點失望。
綜合感想:
小編就是對遊戲充滿其待,有現有的資訊下, Side Quests 是值得期待,Side Quests會否 令到遊戲不再單是殺,而是跑資源去獲勝?或是選擇某一類的敵人,搶先拿到Side Quests 奬賞? 主角Thunderstone 還沒有提及,會有新的系統?還是這只是一個名字而已?這些想法都令小編緊張起來。
除似之外,小編希望遊戲可以”抄考” Hero Relams 有劇情故事,組隊打地城,升級起始手牌。或是”抄考” Aeons End ,有自己的合作困難模式。這樣小編就會心甘情願的敗下去。
遊戲有上架倒數器,還有13天,2月21日上架。在這之前已經有活動,就是Facebook page 有6000 Like ,2500人登記電郵,在KS 就會送上48張卡牌。小編希望這款遊戲大成功,上架時再向大家作介紹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談判專家 -

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- Arkham Ritual

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