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eSport更潮! 機械人運動 - GIANT KILLER ROBOTS! GKR: Heavy Hitters

比eSport更潮! 機械人運動 - GIANT KILLER ROBOTS! <GKR: Heavy Hitters>
類型:美式,機械人對戰,卡牌骰子。
人數:2-4 (SG 解鎖單人模式)
上手難度: ★★★☆☆
文字量: ★★★★☆
性價比: ★★☆☆☆
口味: ★★★☆☆
遊戲時間: 30-45Min / Player
遊戲性: ★★★★☆
個人期望: ★★★☆☆
背景主題: 機械人
價錢: $99(~$780)
運費: $60( ~$480)
預計到貨日期: 2017年12月
現階段集資額: $450k (成功集資)
集資到期日: 3月25日
賣點: 全彩巨型機械人,仔細戰鬥系統。
KS 網址:
https://www.kickstarter.com/…/wetaworkshop/gkr-heavy-hitters
遊戲簡介:
歡迎大家觀摩未來最觸目的運動! GIANT KILLER ROBOTS! GKR 貴為最受歡迎的運動,每逄比賽日,全球電視均會直播,全世界數十億人都會欣賞,這意味什麼?這意味在充斥金錢的世界裏,這是個比賽的廣告宣傳是天文數字,這些GKR高科技機體,正正就是廣告商的巨額投資,吸引人們喜歡機體,從而喜歡品牌。GKR 為宣傳廣告而生, 同時為宣傳廣告而死!
在GKR 裏,你扮演GKR 的王牌機司。除了要控制最巨型的機械 - Heavy Hitters 外,同時也可以召喚及搖控你的三部輔助戰機(攻擊,偵察,修理)。你的目標有二:一就是要纖滅其他玩家的GKR。或是支配4個大廈的廣告宣傳,而支配的方法就是在大廈6方向其中插上4個代表公司的宣傳廣告。
玩家共有數款卡牌共35張。遊戲開始時,在35張選擇25張使用,抽選不同能力的機司。這25張GKR手牌除了是行動外,同時是GKR的血量。GKR 卡當中包含了主武器及副武器卡牌,主武器提供強大攻擊力,副武器提供變化。每次使用任何GKR卡牌時,有需要支付能源,如果過份消耗能源,透支能源會扣掉GKR的血量。使用卡牌是不會扣掉血量的,使用完的卡牌會放在棄牌區,牌庫抽空後就在棄牌區回復。但當GKR需要扣血時,就會由牌庫把卡放到血量區,把卡牌OUTGAME。
遊戲的戰鬥系統也都很特別,除了有偵察機可以支援幫助視野外,還可以利用建築物做掩護,影響名中率。 每次攻擊時,打出武器手牌,按武器牌上的數字決定攻擊的次序。每張攻擊卡先決定目標,再擲2顆6面骰看總和,高於5可以命中Heavy Hitters,高於7可命中輔助機。當命中後,查看武器卡的潛在攻擊力,防守方按潛在攻擊力的數子擲骰子防禦,擲出的擲中高於防守就抵擋成功,相反低於防守值就要扣掉血量。
在遊戲的過程中,玩家每當達成某些目標,會提升玩家機司的能力,強化自己。當成功在遊戲插下廣告,就會得到奬償拿取廣告卡牌。遊戲重覆回合直到完結。
遊戲配件: (請看圖片)
遊戲特點:
-精美全彩模型。
-機械人戰鬥。
-自定手牌。
-巧妙的戰鬥系統,掩護,曝露,射程,視野,輔助一應俱全。
-插廣告支配大廈,只能在GKR相連的位置插上廣告,每個大廈有6個不同的方位。
-大部份行動都需要使用能源,有透支設定。
遊戲目標 - 纖滅其他玩家的GKR。或是在佔領4個大廈。
遊戲流程 -
1. Deploy - 召喚輔助機體。
2. Move - 移動機體。移動順序GKR,戰鬥輔助機,修理輔助機,偵查輔助機。
3. Combot - 戰鬥。同時間打出武器卡及支援卡,根據卡牌上的速度次序進行攻擊。能夠使用廣告卡等卡牌影響戰局。
4. Tagging - 在大廈插宣傳廣告,然後拿取廣告卡等奬勵,插廣告時,需要根據大廈的面向。在同一大廈插上四個廣告,能佔領大廈。
5. Reset - 重置階段,把能源回復到5,補回手牌到6張。
GKR卡牌款式
Primary Weapon -主武器卡,攻擊力巨強。
Secondary Weapon -副武器卡,共兩款,較容易使用。
Delpoy - 召喚輔助機體。
Reaction - 應對卡,在不同情況下使用。
Orbital Strike -衞星攻擊,必定命中,攻擊力有限。
Manuever - 輔助移動卡。
個人評價:
只要看見項目的全彩巨型機械人,必定會對遊戲有興趣,想要研究一下。遊戲除了全彩的模型外,輔助機體的設計也絕不馬虎。機械人的設計沒有重重的機油味,色調的調配更有點街頭文化的味道,色彩繽紛,看起上來更有活力。遊戲集資情況大成功,相信有機會挑戰$100萬。
細看遊戲系統不難發現設計師花了心機,系統有精緻的特別之處,當中戰場的設定相當仔細,模型坐立的方向,掩護,視野都有計算在內。插置廣告時,又要在大廈的不同方位插上,加上輔助機的撘配,還有能源的使用及透支,遊戲的可塑性十分高,要考慮的東西十分多。機械人扣血系統有趣,也配合題材,機械人在受傷情況能做的東西變得越來越有限,十分像真。25度血的設定看上很像好多,但主武器的潛在的破壞力達到8點,以這個破壞力來說,實際遊戲的回合不會太多。
如果硬是要找一點批評的地方,主要是圍繞骰子這個有人喜歡有人恨的運氣元素。言而,遊戲設計其實考慮到能使用地型等保護方式,減低運氣的影響。遊戲的價錢也不便宜,相信以全彩的姿態可以說合理,但龐大的包裝,運費實在天價。重玩性方面,主要是來自地圖變化,是否有足夠的重玩性就因人而異。
項目的SG 有大量KS Exclusive ,主要是角色卡,還有是好康的膠做卡牌配置,各式的精美骰子。SG 絕對吸引不馬虎,其中一項是研發單人模式,遊戲跟SG都絕對是誠意之作。$125的方案會附加8只機司模型,感覺沒有什麼作用,$150方案會額外附送4只還沒裝組及塗色的模型,適合喜歡自己塗色的玩家。遊戲有代購方案,但要求數量達8套,一個十分大的數目,但遊戲的亮眼情況也有可能成團。
注意事項:
估計會作零售發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談判專家 -

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- Arkham Ritual

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