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nderstone Quest

<Thunderstone Quest>
類型:DBG,地城。
人數:2-4
上手難度: ★★☆☆☆
文字量: ★★★★☆
性價比: ★★★☆☆
口味: ★★★☆☆
遊戲時間: 90 Min
遊戲性: ★★★★☆
個人期望: ★★★★☆
背景主題: 劍與魔法
價錢: $60/100(~$480/800)
運費: $10( ~$80)
預計到貨日期: 2018年3月
現階段集資額: $150k (成功集資)
集資到期日: 3月25日
賣點: DBG傳奇之作Thunderstone 重制 第3代, 大量改良。
KS 網址:
https://www.kickstarter.com/…/a…/thunderstone-quest-from-aeg
上一次介紹:
<KS 新聞>Thunderstone ->Thunderstone advance -> <Thunderstone Quest>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gkshk/posts/947034345433897
遊戲正式上架,公佈出來的消息又增加了。除了上一次提及的改變外(村莊行動及令牌,地城改變,新增野外等等...),小編又找到一些新資料了,立刻為大家報告~


什麼是Quest:
Quest 是一個個故事的套裝,預設了背景故事,地城房間,怪獸,英雄房間,(任務!?)。Quest 除了提供固定設定的遊戲體驗外,同時也可使用提供隨機變化的Quest Card 去改變內容。
小編感想: 小編喜歡這個做法,以住的thunderstone 過於自由,雖然不同的設定使遊戲策略都不同,但就會根據村莊英雄等的卡牌影響體驗。現在提供一些預設的劇本確保遊戲趣味,同時加入更多背景原素,提高投入感及遊戲體驗。也亦省卻用randomize 然後找卡牌,設立地城這些煩人的步驟。
遊戲人數:
由2-5 人改成 2-4 人。廠方有收到個人及合作模式的要求,會考慮研究,但在這之前會先全力完成及調整基本的系統設定。
光源,地城,大魔王:
小編覺得奇怪,為什麼遊戲配件增加了米寳呢? 原來除了上一篇文章提及的6個房間的地城外,進入地城是必須循序漸進,由野外進入,再消耗光源去搜索地城裏不同的房間。而每次你退出地城後,必須再次由野外野入。這些米寳,就是用來記錄你當前的位置。不斷擊殺敵人拿到4個房間鎖匙後,就會出現大魔王(Guardian),擊殺才完成遊戲,結算分數。
光源在以往只是阻礙你攻擊,只要你攻擊力夠高,就可以克服。但在 Quest 中,光源是最基本的探索條件,要是沒有光源不能進地城房間。
小編意見: 更有地城的感覺!光源由可有可無改變為必須保留,使遊戲其中一個靈魂復甦。

怪物敵人等級:
由於地城是由3個等級的房間組成,敵人會分成不同的等級分別處理,只會在相應樓層的地城房間才會遇到相應對級的敵人。
小編意見: 使地城設定變得合理,越深入地城怪物越強。同時可避免舊版本一開始就給大怪阻礙的問題。
擊殺敵人:
以住戰勝了的敵人卡會加進手牌,但在新的Quest 中,不會放進手牌裏。
小編意見: 這個設定小編覺得好壞參半。小編喜歡擊殺了的怪物卡會加到牌庫裏,減低領先玩家的優勢,減少雪球效率。 移除這個決定也可以降低運氣成份,同時也使玩家較有動力去擊殺分數較的的敵人,加上新的地城設計必須從低級殺到高級,看起來這更改是有必要的。
跟前作的連動?
抱歉,是完全不能承繼前作的。
第一個Add on - EPIC Thunderstone $30
新的模式 EPIC ,就是 Random Market 的 ThunderStone。 這個 Market 不再是4英雄及8 Support 每款卡都有數張 ,而是每一款卡都只有一張,卻有大量款式。意味你手上的卡牌是整個遊戲唯一一張。這個玩法可以大大降低遊戲的設置時間,也具挑戰勝。
這個Add on 其實是非必要,因為玩家也可以從現有的卡牌每款抽出一張,但每次收集及放回就要花極大量時間。
綜合感想:
規則沒有譯出來,系統如 Side Quest 的模樣還沒有知道,希望往後會有更多消息吧。遊戲最沒進步的地方是升級英雄的插圖依舊一樣,十分失望。在現在的資訊下,遊戲系統設定得更有地城氣氛,十分有魅力,遊戲性更豐富,相信新版的評分會比ThunderStone(7), Thunderstone Advance (7.5)更高。在喜歡 Thunderstone 的前題下,小編會支持。
遊戲定價頗高,單以主遊戲及1個Quest 來說要$60美金實在很貴,重玩性也有限。這個進取的定價小編估計必定留有很多 SG在往後推出,敬請期待。 小編認為 Champion 方案多花$40有多2款各243卡牌的擴充是合理的,跟以住Thunder Stone 擴展零售發售相約,勝在有一個Premium Game Box(但沒說限定,也沒有說是否一個大收納方案 )。 雖然遊戲有很多 KS Exclsuive 的 SG ,但 AEG 也都說明有機會以不同的插圖推出同一張的卡牌,實在有點取巧。(SG 的插圖英雄跟其中一個Quest 的英雄是一樣的...是插圖問題還是真的是一樣!?) 。視頻每個玩家都有Player Board ,看來又是一個SG 吧。將來也會推出 ThunderStone Quest Starter ,不需要跟Quest 一同購買的商品,當然小不了一堆又一堆的擴展。
Add On 的 Epic Thunderstone 小編自己就不會購買,因為 1) 其內容已經擁有。2) 反過來我先從 主遊戲 組織 一副 Epic 出來, 每次玩 主遊戲再由 Epic 抽回卡牌, 這個方法雖然不夠直接,但都不算太花時間。 3) 如果真的很需要, 零售版再購買也可以。
項目有透露有零售批發,希望代購可以提供更好的價錢吧!
平心而論,遊戲定價偏高,如果曾經玩過舊版本的Thunerstone ,喜歡當然值得支持。如果玩過覺得普通,可以跳過。如果未曾玩過,何不藉著這個機會,跟朋友或是到桌遊店找這個遊戲試玩一下,再看看要不要支持這個3.0?
最後有一個很重要的感想:一款遊戲有 1.0 ( Thunderstone ) , 2.0 (Advance) , 3.0 (Quest),難道不會有 4.0 ,5.0, 6.0嗎...... (Adventure, Story, campaign……. )
注意事項
會有零售版本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談判專家 -

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- Arkham Ritual

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