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動,敵不動

我不動,敵不動 <SUPERHOT The Card Game>
類型:DBG,美式任務遊戲。
人數:1-3
上手難度: ★★☆☆☆
文字量: ★★☆☆☆
性價比: ★★★★☆
口味: ★★☆☆☆
遊戲時間: 30 Min
遊戲性: ★★★☆☆
個人期望: ★★★☆☆
背景主題: 電玩遊戲 Superhot , 虛擬世界
價錢: $15/31(~$140/250)
運費: $7.5/12( ~$60/115)
預計到貨日期: 2017年7月
現階段集資額: $26k (成功集資)
集資到期日: 2月23日
賣點: 電玩遊戲改篇,單人+多人遊戲。
KS 網址:
https://www.kickstarter.com/…/129372…/superhot-the-card-game
遊戲簡介:
Superhot 是一款在Steam 及 xbox 平台上的第一身單人射擊遊戲,這款遊戲並不是考反應的傳統射擊遊戲,而是考智慧的一款遊戲。玩家扮演一個擁有特殊技能的殺手,能夠控制時間,只會在玩家移動的時候,時間才會移動,使其他東西,包括敵人,子彈,道具等等,也隨玩家移動才移動。遊戲不是單純的鎗戰遊戲,每一個關卡設計得像電影橋段一樣,先揍你一拳,然後搶上你的手鎗,開上一鎗再跳躍迴避等等。是一款有趣的遊戲。
電玩遊戲的成功使創作團隊把遊戲帶到桌上世界,這款1-3 人的卡牌遊戲是一款DBG的遊戲,目的是完成3個難度共6個任務。雖然是DBG遊戲,但沒有市場的慨念,換來的只有佈滿障礙物卡牌時間軸。這些障礙物卡牌是一卡多用的卡牌,既會阻礙玩家完成任務,又可給玩家使用的卡牌。遊戲卡牌分成2部份,上面的數值就是用來解決障礙物卡牌,而解決的條件,就是看在時間軸上的障礙物卡牌下方的點數要求。玩家要每個回合盡量消滅障礙物,消滅了的障礙物卡會轉移到下一回合可以立刻使用,而未能消滅的障礙物則會攻擊玩家。當玩家完成出牌回合後就查看有否完成任務,重覆回合直到遊戲完結。
遊戲配件: (請看圖片)
遊戲特點:
- 跑任務的DBG遊戲。
- 多模式,單人/雙人對戰/雙人合作/雙人對單人。
- 電玩改篇。
遊戲目標 -
勝利條件:完成3個難關的任務 。
失敗條件:
1. 手上有4顆子彈卡。
2. 子彈卡抽空。
3. 沒有足夠的障礙物卡放到時間軸。
4. 沒有足夠卡牌(4張)填滿到手上。
遊戲流程
1. 如果手上的手牌太差,可以放棄這一回合,更換手牌,放置到 障礙物棄牌區域,並消滅時間軸最右方的一張障礙物卡,放置到 玩家棄牌區域。(跳到6)
2. 使用卡片-參考手上卡牌上半部的顏色及數字,打出手上的卡牌去消滅時間軸最的障礙物卡。使用完的卡牌放到 玩家使用了區域,消滅了的障礙物卡放置到新卡區域。
(每當玩家抽空手牌,將玩家棄牌區域的卡牌洗回到玩家牌庫)
3. 將新卡區域的卡牌加到手上,然後在玩家牌庫抽到4張手牌。
4. 檢查這回合你共用了多少張手牌,然後在時間軸上最右方開始計算,移除同等數量的卡牌。除子彈卡外,卡牌會放到玩家使用了區域。而子彈卡會送到玩家手上。 把玩家使用了區域的卡轉移到玩家棄牌區域。
5. 檢查有否完成任務。如果完成所有任務,則完成關卡,需要再作整理。
6. 時間軸的餘下障礙物會攻擊玩家。按卡上的指示去執行。
7. 將時間軸餘下的障礙物卡牌向右移,然後補回6個障礙物。
個人評價:
遊戲流程好像有點長,但遊戲其實十分簡單直接,只是要把用完的手牌放到不同地方,所以講解變得有點長。現時遊戲只有單人模式的資料,小編看了這個玩法後,感覺有點像 談判專家 Hostage Negotiator(HN)。兩者都是單人解任務,Superhot就更簡單,同時提供更多人模式。HN則 使用骰子做檢定,玩起來需要運氣,但題材及系統帶出來更有氣氛更剌激。
以單人及合作模式來說,Superhot 重玩性主要來自20張的任務卡去制做關卡,重玩性不算太強。superhot勝在價錢便宜,入門及容易上手,估計Superhot 破關應該不會太難,
遊戲的sg 現在已經有額外10張的任務卡,當中一半是KS Exclusive的。遊戲走勢不錯,相信sg陸續有來,大大提高了重玩性。遊戲有2個方案,分別是基本遊戲($15)及包含了遊戲墊及一個收藏用的模型($31)。小編認為運費頗貴,雖然會有零售版本,但現在有一點折扣及ks exclsuive 內容,所以還是可以考慮的。加上有組團方案,建議大家試試組團 (81+31)/6 ~ $150HKD。
讀者們有興趣建議利用tabetopia 試玩一下。
https://ksr-ugc.imgix.net/…/fd1b2dfde672df223e97228e4609973…
注意事項:
將會有零售版本($20/$44)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談判專家 -

克蘇魯非洲話事啤 - Arkham Ritual

DBG 英文拼字遊戲 Paperback 2.0 - Hardback - The "Pre-Quill" to Paperback